新浪财经

已过会待发新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8:50 投资与理财

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2007-5-16

注册资本

不超过53,800万股

发行后总股本

上海证券交易所

保荐人(主承销商)

2006-12-31

2005-12-31

-

-

-

-

-

-

87.14%

-

50.35

67.59

公司主要从事钼系列产品生产、加工、贸易、科研等业务,拥有钼采矿、选矿、焙烧、钼化工和钼金属加工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条。

  优势:

  钼是一种稀有金属,公司拥有的金堆城钼矿是世界六大原生钼矿床之一,钼矿储量丰富、品质较好。由于钼矿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公司资源储量优势十分明显。

  本公司是亚洲最大、国际一流的钼业公司,生产钼炉料、钼化工、钼金属三 大系列二十余种品质一流的产品。公司是行业内少有的拥有钼采选、焙烧、深加工及研究开发一体化产业链条的钼业企业。公司在钼金属的采、选、焙烧与深加工等技术领域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公司与一大批金属加工商、贸易商以及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最终客户建立了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公司业绩表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劣势:

  钼产品的市场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并受到全球经济状况和中国经济状况的间接影响。本公司 85%左右的收入来自出口销售,并多以美元结算,但本公司主要的生产成本和资本性开支都来自国内,因此需要将上述外币兑换为人民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上升,对本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概况

公司名称

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02-11-11

发行股数

不超过1,900 万股

拟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主要指标

财务指标

2006-12-31

每股收益

0.33

每股净资产

2.12

每股经营性现金流

0.25

净资产收益率

15.64%

主营收入(亿元)

4.61

主营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为三角胶带(也称为橡胶V 带)、橡胶制品的生产、开发、销售,主要产品为三角胶带和胶管。

  优势:

  近年来国家产业政策和中国橡胶工业协会重点支持胶带行业企业集团化和国际化,力图改变企业规模小、布局分散的格局,同时实施品牌战略,导致各方面政策明显向行业内的知名优势企业倾斜,非常有利于这些企业继续发展壮大,保持领先地位。公司是V 带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几年排名国内V 带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保持在20%以上。

  自2007 年1 月1 日起,国家决定对进口天然橡胶关税实行选择税,即天然橡胶(包括烟片胶和标准胶)在20%从价税和2600 元/吨从量税两者中,从低计征关税,国家关税税则调整,为橡胶工业的发展创造了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为公司生产成本的降低提供了有利的税收支持。

  劣势:

  近年来天然橡胶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加大了胶带企业的生产成本支出,对企业经营效益有较大影响。此外,胶带生产所需的汽油、柴油、电、煤等能源价格上涨也会增加企业生产成本。

  橡胶工业是需要高投入的产业,要求规模化生产。我国非轮胎橡胶制品企业

  绝大部分为中小企业,生产规模与世界大型橡胶企业相比有一定差距,迄今没有形成具有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虽然一批优秀企业脱颖而出,但目前无一家企业进入世界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50强,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不占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