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控股持股的证券和银行分支望年内在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45 新浪财经

光大控股持股的证券和银行分支望年内在A股上市

  新浪财经讯 据路透香港今日报道,中国光大控股(0165.HK: 行情)周一称,其持股的光大证券和光大银行,分别计划于今年4月份,以及第三、四季度在内地证券市场上市。

  光大控股目前分别持有光大证券的39.31%股份及光大银行的6.23%股权。市场关注两家持股的金融机构上市后,会为其带来巨额的特殊盈利。

  该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爽接受路透访问时指出,他预计今年第三、四季度将会于内地A股市场上市,待适当时机才会发行H股。

  中国光大证券于去年8月份获董事会批准发行5.2亿股A股议案,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光大证券上市后,光控的持股量将摊薄至33%左右。

  陈爽表示在分拆光大银行和光大证券上市后,光大控股今后将集中于拓展香港业务,未来三年会占整体盈利比重超过一半。目前仅占三分之一左右。

  中国光大控股于周一收报16.16港元,微跌4.27%。过去一个月该股下挫39%。 (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