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煤能源上市未受追捧:创07年来最低首日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8: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首日涨幅创沪市07年以来新低

  新股备受追捧的场景在中煤能源(601898,1898.HK)上市首日并没出现。发行价为16.83元/股的中煤能源以22.20元/股的价格结束了“首日演出”,涨31.91%,这是自2007年1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的最低涨幅。

  盘中走势显示,中煤能源以24元的价格开盘,盘中最高达到24.89元,经过短暂上扬后,一路下挫。至上午收盘前,股价跌至最低价21.35元,其后小幅上升。下午该股价格一直在22元左右徘徊,收盘价22.20元。该股全天换手率为50.57%,成交额134.83亿元。

  中煤能源是我国第二大煤炭生产商,可供出售煤炭储量为34亿吨,在世界主要煤炭上市公司中排名世界第三,中国第二,仅次于Peabody和中国神华。同时,中煤能源也是国内最大的煤炭设备供应商和最大的焦煤生产企业。

  按照券商此前的价格预测,中煤能源首日表现并不算好。根据8家券商研究所的定价预测,其价格中轴位于25.90元,其中海通证券给出了16.8元的预测下限,申银万国则给出了35元的预测上限。

  行业分析师表示,中煤能源上市首日没有出现受热捧的局面,与近期市场总体行情走弱有关,而煤炭板块在暂停出口、限制价格等临时性政策干预下,遭到市场非理性抛压,中煤能源港股也接连下挫,给其A股上市首日的表现蒙上阴影。预计中煤能源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中煤能源H股(1898.HK)昨日走出“V字”形态,收报于18.42港元,涨3.02%;A股收盘价较H股溢价约20%。

  另外,同日登陆中小板的特尔佳(002213)、南洋股份(002212)、宏达新材(002211),收盘涨幅分别为184.68%、83.27%、74.93%。(阳光)

    相关报道:

    中煤能源上市首日表现不佳

    中煤能源创2007年来的最低首日涨幅

    庖丁解牛:中煤能源王者归来期待精彩

    中煤能源:资源规模优势显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