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帆获AIG入股 拟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20:56 《财经》杂志网络版

  入股协议已签订并提交有关部门审批,已完成上市前的股份制改造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 王培霖 记者 常红晓】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1月31日对《财经》记者表示,力帆已经与美国国际集团(下称AIG)签订入股协议,并提交商务部等部门审批。此外,力帆已完成上市前的股份制改造。

  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称,AIG入股力帆比例为25%,尹明善明确予以否认。不过,他未透漏具体数字。

  尹明善表示,AIG入股力帆协议虽已签订,但仍需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审批之后才能正式生效。他表示,希望在2月底3月初能有结果。

  《上海证券报》1月29日报道称,力帆计划以整体上市的方式,在2008年内登陆A股市场,拟融资10亿元。一旦实现上市,其筹集的资金将大量投资于汽车产业。2015年前,力帆将在该产业投资45亿元,实现年生产40万至50万辆的发展目标。

  力帆企划部和投资部负责人对《财经》记者表示,上市前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正在进行。

  AIG为世界保险和金融服务巨头,在中国的保险等多个金融领域都有所布局,入股力帆是其首次在中国投资制造业。

  根据力帆网站资料,力帆成立于1992年,主要生产摩托车、轿车、发动机、通机和客车五大类产品。2007年,力帆实现销售收入141.40亿元人民币。此外,力帆还持有重庆商业银行和光大银行部分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