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煤能源等四只新股周五上市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6:57 新浪财经

中煤能源等四只新股周五上市交易

  新浪财经讯 周五(1日),沪市蓝筹中煤能源(601898)、中小板新股宏达新材(002211)、南洋股份(002212)、特尔佳(002213)将上市交易。

  中煤能源A股IPO共发行了152533万股,其中网上发行的118213.3万股明起上市交易;宏达新材、南洋股份、特尔佳上市交易的股份数分别为4880万股、3040万股,以及2080万股。

  中煤能源是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据悉,与中国神华“煤电路港”一体化不同的是,中煤能源是一家煤炭产业链完整的企业,注重发展煤炭、煤化工和煤机生产三大支柱业务。公司下属五大矿区分布在华东、华北和西北地区,包括九座井工矿和三座露天矿。其中平朔矿区产量占中煤能源总产量的80%以上。中煤能源发行价为16.83元,中信证券能源首席分析师王野认为,该股二级市场合理定价在22.63-29.20元。

  宏达新材是新材料企业,主要从事高温硅橡胶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目前是国内该产品系列的龙头公司。该股发行价为10.49元,西南证券分析师周兴政认为其上市后合理股价区间为15.05-17.50元。

  南洋股份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电力电缆商,2005年销售收入位列全国第七位。电线电缆行业集中度较低,公司在行业竞争中处于中游地位。南洋股份发行价15.12元,国泰君安分析师王稹认为该股上市首日定价区在28-32元。

  特尔佳主营汽车电涡流缓速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汽车缓速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国内电涡流缓速器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0%左右,产品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股发行价4.70元,国泰君安分析师给予特尔佳“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二级市场目标价12.00-15.00元。(新才)

  相关链接

  券商机构对中煤能源估值一览

  券商机构对宏达新材估值一览

  券商机构对南洋股份估值一览

  券商机构对特尔佳估值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煤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