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全食品三年盈利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昨日,国内速冻食品行业老大三全食品进行网上申购,网上和网下冻结资金初步统计近一万亿元。面对连续三年盈利的媒体质疑,三全食品董秘首次回应称,“前期扩张投入过大,细节已在招股书中披露。”

  昨日有报道称,三全食品此前三年利润差距悬殊,2004年为992.58万元,而2005年和2006年一下分别跃升到6056.25万元和7138.37万元。该报道称怀疑该公司在2004年的一宗关联交易,以及引发的一系列巧合让投资者质疑。

  昨日,三全食品董秘郑晓东表示,有关细节已在招股书中写明,股东支持企业发展也很正常。对于利润差距悬殊问题,他表示,2004年前后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阶段结点,此前三全主要是进行渠道建设,争取市场份额,因此在前期投入大量成本。“比如国内的超市是2001后才兴起的,当时很多如条形码等相关费用都是一次性的,之后就不需要再投入这些费用”,他解释说,自从2004年之后市场开拓达到一定程度,效益才开始明显显现。

  昨日,1880万股三全食品上网,据国信证券初步统计,网上申购冻结资金约为9500亿元,网下配售冻结资金为340亿左右。

  之前,老字号餐饮企业全聚德计划上市募集3.8亿元资金,结果申购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冻结资金达9019亿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