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看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6:41 证券导刊

  合肥城建(002208)

  国都证券

  合肥城建(002208)以普通商品住宅及其配套商业地产、综合商务楼的开发、销售、服务为主营业务,经营稳健、具有成熟盈利模式的专业化、区域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未来可结算项目资源面积在129.48万平方米,可供未来3年以上开发所需。

  公司的发展始于合肥市旧城改造及其普通住宅建设,90年代以来,公司根据“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旧城改造经验,以“规模大、配套全”的住宅小区开发为重点,先后开发了以中小套型为特点的琥珀山庄、安居苑、世纪阳光花园等住宅小区。截至目前,累计开发面积达300多万平方米。在专注于普通商品住宅开发的同时,公司针对合肥市场综合商务楼的市场情况,采取不同方式建设了农金大厦、仁和大厦等,使公司的产品结构更加多元化。此次IPO拟公开发行2670万股社会公众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建设以下项目:世纪阳光花园红阳苑(高层)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817万元;世纪阳光花园兰阳苑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6,213万元;琥珀名城一期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8,970万元。

  国都证券分析师邹文军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9、0.79、1.30元。以2008年25~30倍动态市盈率估值,二级市场合理估值区间为19.75~23.7元。

  准油股份(002207)

  国泰君安

  准油股份(002207)是为石油开采企业提供油田动态监测和提高采收率技术服务的专业型公司。公司的石油技术服务业务在新疆地区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受益于新疆地区油气资源开发的稳定持续增长,在油气技术服务具有较为稳定的业务增量。

  油田服务行业是资本密集型的行业,无论对大型设备业务还是油田技术服务而言,资金的投入都非常大,需要雄厚的资金实力,对于行业的后进入者形成了较大的障碍。另外,对于油田技术服务而言,要研发成功一项核心技术,也需要较高的投资额。准油股份占新疆油田公司的38%的市场份额;在调剖、堵水、酸化等增产增注业务方面,准油股份在彩南、陆梁、石西等油田的市场不断提高,目前市场占有率达到约40%;而公司在连续油管及制氮注氮业务方面占据新疆油田公司60%的市场份额。另外,准油股份已经获得了各项生产经营所需的特许经营权,成为新疆唯一的综合性石油技术服务企业,也是新疆地区获得油田特许经营权最为全面的服务企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购置新型连续油管、制氮注氮作业设备技术改造项目、购置储油罐机械清洗设备技术改造项目等。

  国泰君安分析师杨伟等预计公司07-09年的每股收益按发行后摊薄后分别为0.25,0.29和0.34元。长期投资的价格区间不应该超过09年40倍市盈率,对应区间在10.2~13.6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