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意隆和飞马国际两新股今日网上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6:48 每日经济新闻

  BY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达意隆和飞马国际两只股票今日网上申购。达意隆的申购代码为002209,申购价为4.24元/股,申购上限2320万股;飞马国际的申购代码为002210,申购价为7.79元/股;申购上限2800万股。

  达意隆(002209):饮料包装机械行业龙头

  达意隆属于包装机械中的饮料包装机械行业,产品包括灌装生产线、全自动高速PET瓶吹瓶机和二次包装设备等三大系列。灌装生产线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占比保持在60%以上。公司各产品的毛利率近几年均在27%。公司在国内饮料包装机械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其中全自动高速PET瓶灌装生产线和全自动高速PET瓶吹瓶机市场份额均在8%以上。此次募集资金项目投向三个技改项目和一个新建项目,现在公司已经用自有资金提前开始募集项目的建设,预计部分募集项目在08年下半年就会提前投产。

  国泰君安证券预计公司07~09年的EPS分别为0.28、0.44和0.59元,公司的目标价为17.5元,上市首日定价区间在15.7~19.2元。

  飞马国际(002210):发展前景广阔的现代物流商

  飞马国际以综合物流服务为基础,以塑胶物流园区服务为支撑,以贸易执行和保税物流服务为拓展方向,以互相协同的业务结构为保障、再加上轻重资产合理搭配,及新颖的业务和盈利模式,使公司的业绩出现了跳跃式增长。公司为细分行业龙头,专注于细分行业――石油化工行业的现代物流服务。目前已与中石油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承揽了中石油国际设备以FOB定价采购的物流总包业务。业务逐年递增成为中石油的设备国际采购物流细分市场的龙头服务商。此外07年公司还新添6万吨订单,预计将使该类业务在08年继续稳定增长。

  本次募集资金投向黄江塑胶物流园一期工程续建及综合物流项目及全国物流业务网络建设项目:黄江塑胶物流园经过一期前阶段的开发,已初具规模。但现有的商铺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与之配套的仓储、信息系统、商务设施也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亟需进行黄江塑胶物流园的后续开发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国泰君安证券预测公司07-08年EPS分别为0.3元和0.41元。根据近期上市股票的溢价率考虑,判断公司首日的开盘价格在20-25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