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葛霖:汇丰控股随时准备发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2: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汇丰控股主席葛霖日前表示,将在中国取消对外资公司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的限制后来华上市。

  葛霖是在英国首相布朗率领的商务代表团周四启程赴华时作上述表示的,这更让市场遐想布朗此次访华会否在开放境外公司来A股上市的问题上有所斩获。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刚刚在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把研究推动红筹股公司及其他境外公司在A股市场上市,作为工作重点之一。

  葛霖在临行前表示,公司在战略上将中国视为重要程度最高的国家,公司希望在中国上市;一旦政策允许,公司就将提出申请。

  他认为中国投资者确实对汇丰控股有兴趣,并且这也是向中国市场表示该公司诚意的一种方式。

  事实上,除了汇丰之外,东亚银行、星展银行等多家外资企业此前也都数次表示有意在A股上市,并称已就相关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