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维机顶盒业务年底前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23:50 华夏时报

  光大证券成保荐人和承销商

  本报记者 尹 锋 北京报道

  1月15日晚间,创维数码(0751.HK)公告称,已决定将深圳创维数字技术(前称创维数字技术(深圳))(SDT)的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申请上市,以实行分拆数字机顶盒业务计划。

  SDT进入上市辅导期

  早在去年底,创维数码执行董事兼财务官梁子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地点有可能在香港或是内地。

  不过其后有消息,创维将不回归A股市场。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751.HK)首席执行官张学斌更表示,美国、新加坡等地都有可能成为上市地。

  梁子正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本次回归A股市场,主要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我们分拆SDT上市主要目的是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A股上市,能达成这一目标;二,在深股上市可以能融到更多资金。”

  但业内人士指出,随着2007年内地资本市场火爆,A股市场累积的风险在加大,SDT在内地上市面临风险。据了解,目前沪市的平均市盈率达到69倍,而深市已达到75倍。

  “A股的平均PE较高,的确存在一定的风险,不过我们确定在A股上市,还考虑其他方面的因素。比如,机顶盒业务主要市场在国内,在内地上市,将更有利于投资者了解创维数字公司的主营业务情况。”梁子正表示。

  另外,创维数码公告表示,就有关申请建议分拆上市做出准备,SDT已委任一间国内证券公司提供辅导以符合有关所需条例之规定。

  梁子正对记者表示,该家证券公司是内地光大证券。作为SDT上市的保荐人和承销商,光大证券目前正对公司上市进行辅导。

  具体方案未向证监会申请

  创维公告称,到现在,仍没有落实具体的上市时间。“目前才刚进入辅导期,具体上市时间还没有规划,不过我们希望是在2008年底前能够完成上市。”梁子正表示。

  上市的具体方案还没有向证监会提出申请。“要等过了辅导期才会向相关监管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提出申请。”梁子正表示。据其表示,上市辅导将有几个月的时间。此外,梁子正表示,SDT上市的融资额度到目前还没有目标,一切等过了辅导期才知道。

  数字机顶盒业务是创维集团新的业绩增长点。创维新闻发言人沈健表示,创维机顶盒业务预计2007年实现15亿的销售目标,目前创维数字机顶盒已经占据全国1/4的市场。

  不过,在经过连番减持后,目前创维数码通过全资子公司RGB只持有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SDT)72%股权。10月19日,RGB以2110万的价格出售12%股权给公司高级管理层及员工;12月7日,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以1.18亿元出售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SDT)16%股权给战略投资者。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