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亮股份、华锐铸钢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海亮股份、华锐铸钢今日将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至此,中小板上市公司达到204家,其中全流通上市新股达154家。

    其中,海亮股份证券代码为“002203”,发行价格为11.17元,对应的发行后市盈率为29.99倍;华锐铸钢证券代码为“002204”,发行价为10.78元/股,对应的发行后市盈率为29.97倍。

    海亮股份:国内铜管制造领军企业

    资料显示,浙江海亮股份主营铜管、铜棒制造业务。06年起建筑用铜管和热交换用铜管已经开始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近三年公司加大了对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出口收入大幅增加,境外销售占销售总额比例也呈快速增长趋势。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高端铜管制造项目。四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铜管产能总计22.2万吨,其中制冷用铜管10万吨,建筑用铜管5.3万吨,热交换用铜管4.7万吨,铜及铜合金管件2.2万吨。估值方面,申银万国证券预计公司07-09年的EPS分别为0.46元、0.58元和0.87元,上市后合理定价应在18.4-23元,对应PE水平为40-50倍。

华锐铸钢:定位高端市场的大型铸件龙头

    资料显示,大连华锐重工铸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大型电站用铸钢件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在国内大型铸件行业中排名第四位。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大型锻件生产建设项目和大型水电铸钢件制造能力扩容改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5.2亿元,项目建设期均为1.5年。随着募集资金到位后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将大幅增长。

    估值方面,国泰君安证券预计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360、0.453、0.611元,公司的上市后目标价在13.6元,对应08年预测EPS的市盈率水平在30倍;广发证券则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为0.36元、0.49元和0.68元,按照2008年35~40倍市盈率,公司合理股价区间为17.15~19.6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