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影集团计划上市融资9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5: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中国股民的投资选择可能会多出一只电影企业股。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前日向记者透露,中影集团正力争在今年年内上市,计划融资额为集团总资产的20至30倍。按中影集团2006年总资产28.66亿计算,最高融资将达到近900亿元。

  对市场上传出中影集团上市申请已获批准的消息,杨步亭并未明确表态。他表示,上市之后中影集团计划利用筹集的资金投资电影基地和电影院线的建设,并加大电影大片的拍摄量。

  中影集团是国有文化企业体制改革的第一批试点单位,也是国内电影业的“龙头”企业。从1999年成立至今,共拥有15个全资、分、子公司,主要控股、参股公司近30个以及1个电影频道。

  早在2004年,中影内部便传出要整合旗下优质资产、计划上市的消息。但由于当时的上市方案未获得政府相关部门批准,此事一度搁置。

  2007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33亿元,几部贺岁片的票房就已经达到5亿元,这些数字让中国电影业和证券业确信,中国电影已进入高速发展期,有足够的能力进入资本市场。

  市场分析师认为,电影企业上市意味着投资者有机会分享电影行业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快速成长的投资机会,中影集团的上市能壮大媒体行业的市值规模,有助提高行业投资吸引力。而通过中影集团上市的乐观前景,也可以看到传媒资产证券化的政策管制在放松,预计2008年以后,国内传媒类公司的IPO和借壳行为将大大多于前几年,这将在客观上增加文化传媒板块在整个市场的权重。

  据《北京商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