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看板:国统股份和海利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33 证券导刊

   国统股份(002205)

  国泰君安

  国统股份(002205),发行价格为7.69元/股。该公司本次发行数量为20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为4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16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

  资料显示,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PCCP的制造、运输及其异型管件、配件开发制造及其它管材产品的生产经营。公司是国内第二大PCCP生产企业,PCCP是目前国际上大中型输水工程中广泛使用的一种复合材料管材,具有抗渗、抗拉、抗压、耐腐蚀、耐磨损、价格低、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近几年来,PCCP产品的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总收入的比重维持在80%以上,2007年上半年更是达到97.22%。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已成熟的三大区域的PCCP市场,用于技术改造。改造项目达产后,公司的PCCP年设计产能将从120km标准管增加到200km,增长66.67%。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认为,公司目前所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以下方面:过度依赖单个项目、过度依赖少数客户或少数供应商及短期偿债压力所带来的风险。国泰君安预测,公司2007-2009年净利润将分别增长139%、63%和79%,EPS分别为0.36元、0.58元和1.03元。他认为,公司2008年在二级市场的合理PE范围为29-35倍,即相当于合理价位16.8-20.3元。

  海利得(002206)

  国金证券

  海利得(002206)主要从事涤纶工业丝和灯箱布的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3万吨涤纶工业丝、8000万米灯箱布的产能,是国内涤纶工业丝的龙头企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涤纶工业丝产能,年产14320吨工业丝的项目已于07年底投产,年产25000吨车用工业丝项目计划于09年9月投产,项目全部完成后,工业丝产能将增至69320吨。

  涤纶工业丝的主要原料是涤纶切片,尽管原油价格不断上涨,但经过炼油、PTA生产再到涤纶切片三道工艺,成本的上升影响不大。经过几年快速发展后,从06年开始涤纶工业丝和灯箱布市场进入平稳期,公司通过加强出口,利用已有涤纶工业丝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加强和国际轮胎企业合作,通过轮胎企业验证,从而获得大单订货,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募集资金项目主要为:年产14320吨差别化工业丝技改项目,于07年底投产,主要用于轮胎帘子布生产;年产25000吨车用差别化工业丝技改项目,预计09年9月投产。募集资金项目全部用于加强主业,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斌预计公司07年-09年实现净利润82.1百万元、103.1百万元和113.7百万元,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684元、0.859元和0.948元。公司作为涤纶工业丝企业,目前市场没有可比企业。根据公司业绩增长,上市首日开盘价在30-35元之间,未来合理价格区间在24-28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