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五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3:16 华龙网-重庆晚报

  长期备受关注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能否在今年破冰?以下是一些专家关于新制度的猜想。

  猜想一:恢复“按照市值配售”制度。

  猜想二:实施“一人X手”。不论资金多少,保证每一账户都获得一定的新股。这也是世界上大型国有企业IPO的通常做法。

  猜想三:中小投资者认购超额申购。当中小投资者不踊跃时,机构投资者认购;当超额认购时,要首先保证小额申购的账户人手有份。

  猜想四:“市值配售”+“资金摇号”。新股发行时,先将发行的绝大多数预留下来作为市值配售。在资金账号中签的情况下,投资者按照市值进行配售,但配售数量设置上限。剩下的一部分则通过资金摇号进行申购。投资者不能同时参加两项。

  猜想五:“市值配售”+“一人X手”。凡股票市值达到1万元或2万元的股票账户,都可以申购“X手”股票。在申购量小于发行量时,即“一人X手”;在申购量大于发行量时,则摇号让绝大多数的投资者“一人X手”。上海商报

  网络编辑:孔祥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