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亚银行:希望第一家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4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1月8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约成为“中国国家击剑队主赞助商”及“中国击剑协会战略合作伙伴”,东亚中国2008年体育营销战略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后,东亚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拓展自身营业网点的同时,东亚银行不排除参股内资商业银行的可能,这需要视监管条例而定,东亚银行希望达到双赢的局面。截至目前,东亚在中国已经设立44个网点,包括15家分行和28家支行,并计划于今年第一季度成立天津分行。

  谈到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陈棋昌说,在国内上市的可能性主体,一个是东亚集团,再一个就是东亚中国,是作为外资企业到A股上市,还是作为红筹股回归,这应该是一个选择题,需要看未来出台的有关条例,亦需董事局最后决定。“无论在哪儿上市,我们都希望成为第一家,是首批在国内上市的。”

  陈棋昌还透露,为避免宏观调控的影响,东亚中国的业务将主要放在个人金融服务方面,信用卡业务有望在今年开展。策略是先发借记卡,再发信用卡。现在距离发行借记卡只有一步之遥。“我们要再走一个程序就可以发借记卡了,希望在上半年之内可以做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