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新股今明网上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新宇)今明两日,国统股份(002205)和海利得(002206)两只中小板新股将网上申购,其中国统股份发行价格是7.69元/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000万股,网上定价发行的数量为16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海利得本次发行数量是3200万股。分析认为,由于本周网上发行股数明显少于上周,网上打中新股的门槛可能会更高。

  国盛证券分析师朱志勇认为,两只新股相比较,从规模和整体业绩看海利得好于国统股份,但成长性方面,国统股份好于海利得。朱志勇预计参与申购国统股份的资金约6500亿元,海利得约9000亿元,申购的总资金约为15500亿元,两只新股的中签率分别为0.019%和0.041%,海利得的中签率稍高。国统股份0.025%的收益率稍高于海利得的0.023%,朱志勇建议投资者,如果资金规模较大,可以从收益率考虑选择国统股份,资金规模较小的话可以考虑从中签率出发,选择海利得。

  江南证券张绍绅则认为,海利得发行量大于国统股份,建议优先申购海利得。江绍坤指出,预计海利得首日涨幅可达100%以上,股价达到30~35元左右;海利得资金冻结量则在8000亿~10000亿元之间,中签率为0.04%~0.053%。

  国统股份主营业务为PCCP的制造、运输等;海利得则是国内生产涤纶工业丝的龙头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