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IPO(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2:00 南方都市报

  H中国海油

  发行形式:红筹回归

  预计发行规模:不确定

  关注度:★★★★★

  公司简介: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家石油公司之一,负责在中国海域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及天然气资源,是国内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和第三大综合油气生产商。公司成立于1982年,注册资本949亿元人民币,拥有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化工化肥炼化、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综合服务与新能源等六大良性互动的产业板块。2006年全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324亿元,利润总额490亿元,上缴税费及留成油共321亿元;总资产达到2507亿元,净资产1371亿元。在2006年中央企业排名中,中国海油利润总额居第4位,资产总额居第11位,成本费用利润率排第2位。总公司及下属两家公司再次被标准普尔和穆迪授予A-和A2级资信评级,继续保持国内企业的最高评级。

  I南车股份

  发行形式:A股首发

  预计发行规模:不确定

  关注度:★★★★

  公司简介: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创立,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联合北京铁工经贸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股本70亿股,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持股69亿股,占总股本的98.57%.南车股份有可能成为南车集团整体上市的平台,初步预计将在今年4月份上市。南车集团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两大骨干企业之一,旗下拥有24家二级公司,产品涵盖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地铁车辆及相关零部件开发,是世界最大的电力机车制造基地,最大的动车组制造基地。

  J紫金矿业

  发行形式:回归A股

  预计发行规模:逾150亿元

  关注度:★★★★

  公司简介:紫金矿业目前为H股上市公司,是面向全球发展、以黄金等有色金属开发为主的国际知名大型矿业集团。2006年公司总资产和销售收入均超过百亿元,总市值已近1700亿元,是中国成长最快、效益最好、控制金属矿产资源最多的矿业公司之一。公司在中国二十多个省和海外八个国家有90多家子公司或机构,员工总数超万人。在过去的15年,公司资产、销售、利润等年均增长80%以上。公司连续多年在福建省企业绩效考评中名列第一,2007年被福布斯评为中国顶尖企业第2名。2007年入选美国《商业周刊》亚洲50佳企业第29位。

  K中信泰富

  发行形式:红筹回归

  预计发行规模:不确定

  关注度:★★★

  公司简介:中信泰富于香港注册成立,现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并为恒生指数成分股之一和历史悠久的红筹股。中信泰富的大股东为中国国际信托投资(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公司业务集中在香港及广大的内地市场,业务重点以基建为主,包括基础设施(如桥、路和隧道)、能源项目、环保项目、航空(持有国泰航空17.5%权益)以及电讯、特钢制造、投资业务。另外,公司亦有透过其全资附属机构大昌贸易行有限公司(现已于香港上市)及慎昌有限公司进行贸易及分销业务。本报记者 覃羿彬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