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风会否引来风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3:49 信息时报

金风会否引来风紧

  “哇——这一星期的午餐、元旦出行的费用你包了。”周三看到金风科技一上来就开在138元的价位上,阿慧和大眼龙异口同声提出这样的要求。

  黄鳝自从长江电力出手之后就没有入市,手头只留了广船国际一只个股,其他资金就全力以赴去认购新股,最后是中了一个金风科技的签,没想到该股一上市就给他带来5万多元的收入,

  比阿慧和大眼龙近段在二级市场操作得到的收益还高。

  “没问题。”黄鳝笑呵呵地说,“我的意思是,我连你们的晚餐包了都没问题。元旦出行嘛就等我再中一个这样的签再请了。”

  “切,这种机会哪能再有?你真是小家子气!”阿慧首先表示反对。

  “就是!我觉得这是空前绝后的事情。为什么这样说呢?空前就不用说了;绝后呢,我的经验,这样的涨法肯定会引起市场不安,是否同时引来正在酝酿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管理层顺势调整,甚至管理层‘风紧’?还真不好说。因为这样的暴利,没有新股发行可能还看不出什么恶果。一旦新股重开,像前期那样二级市场资金失血的现象就会变本加厉。你们看着吧,以后一旦有潜力的新股发行,就将引起二级市场的动荡不安,而这就跟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想法大相径庭了。”大眼龙分析道。

  “嘿嘿,证券市场日日新,你不要以老眼光来看新问题啊。比如说,你以前想象得到股票面值可以是0.1元吗?紫金矿业今天就要以这样的面值过会了。我们常常说创新,这就是创新……”黄鳝扯了一会后才回正题,“不过你的想法确实有理,我先落袋为安了,别明天又有什么变故。”

  金风科技瞬间冲到160元后回落,黄鳝即刻填140元,结果以144.88元成交了。

  大盘经过周二的强势调整之后,还是呈现振荡态势。股屋个股基本上也都随波逐流,只有阿慧的中金岭南盘中表现得非常抗跌,引起大眼龙的垂青。

  不过,黄鳝却将大家的眼光吸引到中小板上:“其实,我们一直没有怎么留意的中小板指数昨日创出了历史新高。我昨晚就专门在这个板块上寻找个股,还真发现有不少好股。比如以江山化工为代表的超跌后构筑新上升通道的个股,达安基因今天就涨停了;以广东鸿图为代表的上市后没怎么表现过的个股。我觉得这个板块近期资金流入比较充沛,可以短线参与一下。”

  大眼龙比较着这两种股票,一时不知道如何下手,最后见黄鳝正趁低买入江山化工,就跟了进去。

  阿慧则忍不住加仓了中金岭南。锡业股份和中石油表现一般,她也就采取观望的态度。

  尾市中石油和中石化上攻,大盘量能也跟着有所放大,指数终于在振荡中收高。“看来,回抽确认行情应该结束了,剩下的两天行情将继续振荡走高。我们就持股看高吧。不过,金风科技如此疯狂会否影响市场,还须拭目以待。”黄鳝收市后说。

  王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风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