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冲刺IPO光大零售业务三驾马车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明年冲刺IPO上市的光大银行,将进一步巩固转型零售业务的成果。光大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王兰凤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行将成立零售业务项下的财富管理、个人消费信贷、银行卡业务三个平行部门,形成“三驾马车各司其责、协同配合、齐头并进”。

    据了解,光大银行的五年发展战略,明确提出了加快零售业务发展的要求,推行公司业务集约化经营,利用已有网点资源发展零售业务。上海分行从政策上倾斜发展个贷和理财业务,目前个贷余额达98亿元,比年初增加26亿元;理财销售和理财余额都超过50亿元。两项资产合计比年初增加30亿元;基金销售30亿元,比年初增加27亿元。

    王兰凤称,该行调整零售业务推进策略,实施政策倾斜,明确个贷增量权重达到50%;调整费用配置,调增个贷投放费用。下半年起,个贷业务摆脱了连续2年增长缓慢、今年上半年发展势头低迷的状态。

    据悉,该行零售客户数量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阳光理财品牌和第三方存管的市场机会。截至今年10月末,上海分行个人储蓄和理财客户总量达到63.6万户,比年初增加10.7万户。在缺乏银证转账基础的情况下,该行已与42家证券公司开通了第三方存管,新增第三方存管客户近6万户。此外,通过针对特定客户群体的产品挖掘新客户,例如,即将推出的阳光万里行卡主要为从事贸易流通业的商旅客户提供出行票务、资金结算等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

    她表示,股份制银行网点数量相对不占优势,一定程度上影响为零售客户提供服务。一方面,该行重点选择市民聚集区,尤其是新兴中高档社区新建网点或网点迁址,发展面向社区型的24小时自助银行;另一方面,加大对电子银行业务的推广力度,利用网银申购基金和理财产品的客户不断增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