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牛新股金风科技收盘大涨263.9%超机构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27 新浪财经

最牛新股金风科技收盘大涨263.9%超机构预测

  新浪财经讯 还未上市就已经被多家机构看好并誉为今年最牛新股的金风科技今日上市交易。盘前竞价即十分踊跃,股价早盘大幅高开283%,虽然随后在交易所停牌警示风险下涨幅收窄,盘中一度被杀跌至129元,但收盘仍然涨263.9%,收报131元,超过此前机构预测。

  作为国内风电行业龙头,金风科技未上市就受到强烈关注。长城证券认为其上市首日可能冲高100元以上;中金国际此前预计金凤科技上市合理价值区间84元-100元;银河证券则预计上市首日区间在74元-82元之间,不过金凤科技今日换手率也高达64%,显示爆炒投机气氛浓烈。

  今日金风科技开盘138元,创新股首日开盘价新高,成为新股贵族。而开盘后金风科技股价最高达到160元,因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已达到50%,被深交所实时临时停牌。

  目前,包括金风科技在内,两市共有9家百元大股。资料显示,金风科技发行价36元/股,发行市盈率29.98倍,网上中签率为0.494%;此次共发行50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5亿股。

  金风科技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机组开发、制造和销售;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研发和制造商,是国家风电装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2006年在中国和全球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3.3%和2.8%,在中国国产机组市场占有率更高达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风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