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保上市首日走势较弱跌破开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7: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史丽萍) 昨天,中国太保(601601)正式登陆A股,上市后以51元开盘,盘中最高51.97元,收报于48.17元,上涨60.57%。市场担忧中国太保会否再度重演中石油的一幕以及中国人寿当初“过山车”的振荡。

  昨天,在新浪财经吧中,一篇题为“中国太保上市首日是抛还是留”的帖子中,北京老股民认为太保合理股价应该是38~46元之间,并提醒投资者“不要走中石油的老路”。甚至有网民将中国太保定位于“中石油第二”。但也有投资者对中国太保的股价走势信心百倍,力挺包括中国太保在内的保险股。

  有市场人士分析,中国太保的未来走势将和中国人寿一样,也会经历一段时期的振荡。之前,中国人寿上市后并非一帆风顺,行业内两家重磅级券商对中国人寿的合理估值存在极大分歧,中国人寿A的股价也在争论中上蹿下跳,开盘后曾一路冲高至49.5元,后来急速下行跌至31.5元。后来才一路走高,进而带动其H股股价的上扬。

  与中国人寿相似,目前,业内机构对太保上市后的表现也充满分歧,在所报出的定价中,最高至55.9元,但有机构报出31.5元的低价,价格差距高达23.9元之多,这无疑将考验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牛市的根基没有动摇,保险投资将继续分享牛市的盛宴,加之保险股仍然是A股市场稀缺资源,中国太保未来走好可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