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新材有望高调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3:02 证券日报

  九鼎新材(002201)1600万股A股于今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该股发行价格为10.19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水平为22.64倍。

  该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大纺织型玻纤深加工企业,全球最大增强砂轮用玻纤网片销售商,是国家航天工业总公司航空航天特种玻纤布唯一定点生产企业,国内唯一离心钢锥形杆生产企业。公司已形成玻纤纱生产、织物织造、制品后处理构成的上下游一体化的生产体系。产品包括纺织型玻纤深加工制品、玻璃钢制品两大类产品,其中纺织型玻纤深加工制品收入占公司总收入70%左右。产品大量出口,近三年60%以上的产品出口到北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募集资金将投资于纺织玻纤深加工制品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和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作为一家产品出口比例超过60%的外向型企业,在长期的国际市场开拓过程中,九鼎新材的产品凭借着齐全的规格、稳定的质量和良好的信誉,得到了国外客户的青睐,在国际市场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九鼎新材的产品已出口到北美、欧洲、东南亚、日本、韩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一大批稳定的客户群体,逐渐与法国圣戈班公司等国际著名跨国公司分庭抗争。

  鉴于该公司是国内纺织细纱深加工制品行业的龙头,在国际市场也具备较强的成本优势;研发机构对该股首日上市定位还是给予了较高溢价预期。

  中信金通:26-29元

  国联证券:19-22元

  海通证券:18.00-22.50元

  国金证券:16.91-19.33元

  国泰君安:15.93-18.88元

  (云 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