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太保上市首日或破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 玉

  本报讯 今日,中国太保将在上证所挂牌上市。作为A股市场第三只保险股,其首日表现备受关注。接受采访的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太保的开盘价在40元至50元之间较为合理,也有分析师乐观地认为,其股价有望冲高到55元以上。

  假设今日中国太保收盘价为50元,其总市值将达到3850亿元,占上证指数的权重约在1.5%。

  据平安证券邵子钦测算,2008年中国太保的保险业务收入将达到849.61亿元,投资收益将达到290.05亿元,净利润达到87.98亿元;2009年,中国太保的保险业务收入将达到991.22亿元,投资收益将达到250.75亿元,净利润达到97.00亿元。他表示,由于中国太保同时拥有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和第三大寿险公司,优势明显,结合近期市场情况,其上市首日涨幅有望达到50%—70%。

  申银万国分析师余斌认为,以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中国太保的开盘价应该在40元至50元之间,在50元左右的概率相对较大。

  国泰君安研究员伍永刚预计,中国太保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和1.10元。参考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业务价值倍数,给予中国太保2007、2008年新业务价值65倍乘数,运用相对内含价值法,预测中国太保2007年年底的评估价值为每股45.33元,2008年底的评估价值为58.20元。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认为,中国太保上市没有剥离利差损保单,并且一年新业务价值增长非常快,半年达到了37%,远远高于主要同行。此外,中国太保的投资水平超过了中国人寿,与中国平安不相上下,成为其一大优势。预计中国太保上市首日在47元左右,6个月后股价可能达到55元。

  由于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两只保险股上市后均获得了较高溢价,因此,也有部分券商分析师认为,中国太保上市首日有望冲高至55元以上,并且上市后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