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27日上市 两股东账面资产或超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赶在年底前,长江证券终于完成了借壳S*ST石炼(000783.SZ)工作,并于27日开始上市交易。

  S*ST石炼今日表示,鉴于S*ST石炼定向回购股份、重大资产出售暨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已实施完毕,并完成所有工商变更登记,长江证券不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和其他特别处理的情形。因此,长江证券董事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股票交易的特别处理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复牌当日起,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ST石炼”变更为“长江证券”。

  S*ST石炼2月初停牌前的价格仅为9.90元,其首日涨幅将有较大空间。

  国金证券研究员李翰认为,长江证券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居于创新类券商中的中等水平。不过公司新业务的收入贡献不高,未来还需加大投入,提高新业务的盈利能力。他认为长江证券2008年的目标价格是44.28元。

  但有不少金融行业分析师则认为,长江证券上市后应低于行业龙头中信证券(600030.SH)逾20倍的市盈率水平,即便按20倍市盈率计算,股价也仅为30元左右。

  如果按长江证券30元的上市首日价格计算,其中排名前两位的赵一辉和赵一文分别持股1100万股和678万股,其账面资产将分别达3亿元和2亿元以上。

  在东北证券(000686.SZ)2007年中报和三季报中,赵一辉和赵一文也分别出现。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