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下周四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1:33 新快报

  现价9.9元,机构定位高达40元左右

  新快报讯(记者 谢少萍)在经历近一年的等待后,长江证券借壳上市终于修成正果。根据S*ST石炼(000783)昨日发布的公告,S*ST石炼以新增144080万股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方案实施完毕后,公司股票将于12月27日恢复交易,并更名为“长江证券”。这也是继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国元证券借壳北京化二、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之后,第五家成功借壳的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

  所有资产进入S*ST石炼

  长江证券的借壳是与S*ST石炼的股权分置改革同时进行的。S*ST石炼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对价为:定向回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92044万股非流通股股份并注销;同时向中国石化整体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以新增144080万股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被吸收方长江证券的全体股东向石炼化全体流通股股东支付2808万股股份等步骤。根据公告,长江证券的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将全部进入S*ST石炼,吸收合并完成后,长江证券将依法办理注销手续。

  在本次股改方案实施后,未来长江证券的总股本将由原来的11.54亿股增加至16.748亿股,所有股份均变为流通股,其中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4.13亿股,占总股本的84.35%,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为2.62亿股。

  机构定位高达40元左右

  根据S*ST石炼三季报,其三季度亏损高达4.247亿元,并预计2007年仍将经营性亏损。不过,长江证券借壳后,盈利能力将大大提升。此前,长江证券曾发布业绩预测称,今年净利润同比将增长400%左右。根据其2006年实现4.478亿元的净利润推算,长江证券全年盈利将高达17.912亿元。

  申银万国认为,2007年长江证券净利润20.95亿-22.27亿元,合理价值37.5-40元。从相对市值的角度考察,申银万国认为长江证券与国元证券、宏源证券具有一定可比性,预期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在1.25-1.33元之间,并给予长江证券30倍的市盈率,则合理市场定位在37.5-40元左右。此外,天相投资也预测,按照借壳后总股本摊薄计算,长江证券2007-2009年EPS分别为1.26元、1.38元和1.40元。若按照2008年30倍估值PE测算,公司目标价为41元。而目前,S*ST石炼的股价仅为9.90元。

  券商板块高成长值得期待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中国股市牛市的发展,券商板块的高成长性值得期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深沪两市股票、基金、权证总成交额16.59万亿元,为券商带来佣金收入约497.75亿元。至此,今年前三季度,券商佣金总收入已突破1300亿元大关。分析人士指出,在牛市根基的支撑下,行业景气度持续保持高位的券商行业有望获得长足的发展,由此给参股券商类上市公司带来的投资回报颇为丰厚,其投资价值也将逐渐凸显。

  长江证券即将上市的消息也带动了券商概念股的全面走强。在昨日开盘交易的65只参股券商类个股中,就有56只个股以红盘收报,其中中粮地产桂东电力涨停,此外,亚泰集团涨3.74%、兰生股份涨3.67%。而参股长江证券的个股也纷纷上涨,其中海欣股份湖北金环锦江股份华工科技葛洲坝分别上涨2.22%、2.97%、1.46%、2.38%和2.71%。

  昨日部分参股券商个股表现

  股票名称涨幅现价

  中粮地产10.02%22.50

  桂东电力10.01%30.32

  亚泰集团3.74%19.41

  兰生股份3.67%15.27

  湖北金环2.97%9.37

  海欣股份2.22%13.36

  锦江股份1.46%20.20

  华工科技2.38%12.90

  葛洲坝2.71%14.7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