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审委公告能否再明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上海读者陈奇

  近日,一些上市公司增发等再发审委审批时,遭到发审委否定。另有一些上市公司的增发,被发审委有条件的通过。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遭到否决的增发,还是有条件通过审批的,在发审委的公告中,都没有明确告知为何遭到否决,什么条件情况下才能增发。由此,对这些上市公司,引起市场种种猜疑。例如,某准备以房地产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遭到发审委否决。这个上市公司公告,准备再一次申请增发。但由于被否决原因不明,导致股价异动。而许多中小投资者却无法决定是否持有。又例如,某上市公司的增发,虽然被有条件的通过。但广大投资者不知道什么条件,才能增发。所以对公司的增发难以把握。

  其实,无论是增发被有条件通过,还是被否决。发审委都有其依据。对审批中存在的问题,也肯定告知有关上市公司知晓。但不知道为什么,对这样的信息,不能同时也告知投资者?为何要遮遮掩掩?本来,

证券市场是以“三公”原则为基础。一般来说,能公开的就应该公开,只有对所有投资者公开,才能保障公平和公正。所以,我们期待,发审委的公告,能够再明了点,再公开点。让所有的投资者都能再“三公”原则上进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