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保圣诞挂牌 大连实德掌门身价或增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国内第三家即将登陆A股的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布了网上网下申购资金中签率,按照此次IPO计划,太平洋保险将在圣诞节挂牌上市。与中国平安不同,太平洋保险并没有创造出高管和员工的集体造富神话,而因间接持股太平洋保险1952.5万亿股,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身价或将增加8.78亿多元。

    针对30元的发行价,国内部分机构给予太保40元至50元的开盘价。国泰君安研究员伍永刚和彭玉龙认为,参考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业务价值倍数,预测太保A股上市后的市场估值为45.33元/股,58.20元即为太保2008年底的目标价;银河证券对太保估值每股39.2元至55.1元;而长江证券给出41元-48元的估值。

    记者调阅太保招股说明书看到,截至2007年11月21日,公司共有股东230家,均为法人股东。公司前十名最大的股东,包括境外投资者,拥有公司约81.82%的股份。因为没有自然人股东,也没有员工通过基金或壳公司持有太保股权,太保上市不会出现像平安高管变身亿万富翁的神话。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之前被胡润富豪榜关注的大连实德掌门人徐明却可能因此获益匪浅。据太保披露的股东情况表明,大连实德目前持有太保1.1亿股,占总股本的1.642%,位列第九大股东,股份锁定期为500万股自2007年6月4日起3年,另外1.05亿股自上市日起1年。目前,因大连实德是太保大股东之一,徐明现任太保非执行董事。

    而徐明持有大连实德17.75%的股权,因此其间接持有太保1952.5万股,即使按照太保30元的发行价计算,这1952.5万股太保就值5.8575亿元。如果按照机构给出的上市首日45元的保守估值计算,徐明身价将剧增8.7862亿元。

    在今年的胡润富豪榜上,大连实德的徐明凭借12亿元的财富量位居金融富豪榜第22位,其收益主要得益于参与的银行和保险行业。

    而根据平安保险上市公告,截至上市前,平安保险近2万名员工,共通过职工合股基金,持有平安保险总股本的9.81%,以总股本折算约为7.2亿股,这部分股份的总价值将达到720亿元人民币,人均折算超过360万元。

    而平安保险高管团队,分别通过深圳市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职工合股基金持有平安保险部分股份,仅董事长兼CEO马明哲一人就拥有超过1600万股,目前市值达16亿元,其他9名高管也身价过亿。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