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凡谷山东如意两中小板新股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首日定价:武汉凡谷40-45元、山东如意25-28元

  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

  武汉凡谷:射频器件龙头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4304万股股票自12月7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武汉凡谷”,证券代码为“002194”。该股发行价格为21.10 元/股,对应的市盈率水平为29.97倍。

  武汉凡谷是一家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移动通信射频器件的制造商,其产品广泛用于2G、3G等各种制式标准的移动通信基站天馈系统射频前端。该公司历经18年的创业奋斗,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全球第四的射频器件供应商,是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系统集成商,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等巨头的器件提供和服务商。公司面对2010年全球移动通信射频器件市场接近2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将充分发挥其自身在专业化产品研发平台、纵向集成一体化制造体系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做大主业,打造全球知名的射频器件供应商。

  武汉凡谷则拥有研发、压铸、机械加工、表面处理、电子装配纵向集成一体化的制造体系,多个生产环节的毛利累计既可保证公司整体毛利水平较高,而且一体化制造体系能够强化生产环节之间的沟通,保证了公司的快速反应能力。射频器件需要大量的手工调试专业人员,而国际竞争对手熟练技术员工成本较高;相对于国内竞争对手而言,该公司的业务规模和研发能力具有明显优势。预计该股上市定位在40元,运行区间在40-45元。

  山东如意:毛纺行业领军者

  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1600万股股票自12月7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山东如意”,证券代码为“002193”。该股发行价格为13.07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2.50倍。

  公司主要产品为中、高档精纺呢绒和精纺毛纱,产品外销占比58.58%。精纺呢绒产品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97.90%,其中高档精纺呢绒品占比73.00%。公司2007年上半年营业毛利率30.46%,其中精纺呢绒品毛利率达30.97%,属行业内领先水平,公司所处毛纺行业进入壁垒较高、产品替代性较弱,毛利率高于其他纺织子行业,产能扩张速度较慢。但同时对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有更高要求。目前全球毛纺品生产中心正在向中国转移,发达国家的毛纺产品逐渐向高端集中,给国内毛纺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和挑战。公司是国内毛纺行业的领军者,研发实力雄厚,足以支持高档精纺呢绒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此外公司代表中国精纺面料企业独家发布“中国纺织面料———毛纺产品流行趋势”,显示出超前的设计能力。

  IPO项目主要为高档产品的产能扩张,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产能将提高到1100万米,其中高档精纺呢绒产品产能达到800万米,占比72.73%。届时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的精品特征更加显著,随着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将享受市场份额提升和规模效应,企业的品牌效应和市场号召力也将逐步增强,由此带来利润率的稳步提升。预计该股上市定位在26元,运行区间在25-2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