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新股冻资3.24万亿未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23 东方早报

  中海集运(601866)与国投新集(601918)昨晚披露,两公司首次发行A股中签率分别为0.48837496%与0.34624865%。据此计算,本周已结束申购的三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额依然保持高位运行,高达3.24万亿元,与11月21日中国中铁等三只新股创下的A股历史纪录相差仅0.32万亿元。

  新股冻资高位运行

  中海集运昨晚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48837496%,据此计算,中海集运网上冻结资金2.22万亿元,加上网下冻资4248.87亿元,合计冻结资金2.64万亿元。

  同时,国投新集表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34624865%,据此计算,国投新集网上冻结资金4785.57亿元,加上网下冻资659.12亿元,合计冻结资金5444.69亿元。

  加上4日申购的证通电子(002197)网上网下冻结资金约624.45亿元,短短3天内,三只新股的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计已达3.24万亿元,与11月21日中国中铁等三只新股创下的A股历史纪录相差仅0.32万亿元。新股冻资规模始终保持高位运行。资料显示,中海集运是全球第六大、中国第一大集装箱运输公司,经营的152艘集装箱船约占全球运力4%。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达14.4亿元,每股净资产2.82元,每股收益0.203元。金元

证券分析师魏芳表示,随着中海集运的上市,国内航运业各细分市场龙头都已齐聚,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已悉数上市。

  分析机构预计,中海集运与煤炭企业国投新集的二级市场合理价值区间分别为7.45元至8.02元以及6.09元至7.35元。

  打新抽血效果显现

  中海集运与国投新集本次分别发行23亿股与5亿股A股,上证所两只新股同一天发行的情况近期非常罕见。与此同时,同期发行的小盘股也接踵而来。据统计,12月上旬两市网上申购的新股将达6只之多。并且,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也已获得批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第二次新股密集发行期已经到来。

  7月下旬至8月上旬,刚刚走出“5·30”阴霾的A股市场也曾迎来一段新股密集发行期。不过,与当时的成交额放大不同,目前的市场交投气氛依然低迷。事实上,尽管一级市场持续火爆,二级市场新股的表现却明显降温。今年下半年以来,新股表现始终比较出色,截至11月底,陆续上市的52只新股中首日涨幅低于100%的只有5只。而本月上市的5只新股中,首日涨幅低于100%的个股多达3只。

  显然,动荡的市场行情使投资者对二级市场的兴趣不断下降,打新资金的“避险”性质明显。这不仅使新股冻资额频创新高,也造成了新股抽血效应的加重。因此,有分析师表示,在大盘尚未企稳的情况下,新股集中发行可能对大盘形成拖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