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出版传媒获核准开始路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6: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央文化体制改革试点确定的全国新闻出版业首家将编辑业务和经营业务整体上市的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继11月20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后,于12月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已开始A股IPO的路演。

  据了解,公司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对广大投资者进行路演,推介发行股票的价值。路演、发行后,公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中央文化体制改革支持和准予带着编辑业务的传媒企业首次进入资本市场,以寻求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创新性和突破性成果。

  作为中国首家真正将编辑业务和经营业务整体上市的新闻出版企业,辽宁出版传媒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出版业著名出版公司之一,有着良好的产业形象和经营效益,产业结构合理、图书品牌名优、内控制度完善、国际合作领先、技术设施先进、管理团队出色、核心竞争力较强、治理结构规范。

  公司主要业务为:出版业务、发行业务、票据印刷和印刷物资供应等。共有5家出版社:辽海出版社、辽宁美术出版社、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和辽宁电子出版社,均在业内有突出地位及良好表现;5家发行公司:辽宁北方出版物配送有限公司、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辽宁典雅文化图书发行有限公司、辽宁省新华书店和辽宁省出版发行公司;2家票据印务和印刷物资购销企业:辽宁印刷物资有限公司和辽宁票据印务有限公司等。公司注册资本41,091.47万元,总股本为41,091.47万股。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股份公司总股本的98.05%。辽宁电视台广告传播中心持有股份公司总股本的1.95%。

  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1.4亿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41%,发行后总股本将达到5.5亿股。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1.3亿元,营业收入为10.1亿元,净利润为9,049.9万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四个项目:新设国内出版业第一个以畅销书和高水平、高效益图书,以及期刊出版、国际出版贸易为主的出版策划有限公司项目;扩大现有出版物流配送系统的辽宁北方出版物配送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北方图书城扩大在东北三省及全国的书店连锁项目;补充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流动资金项目。四个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7.04亿元。

  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慧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此次上市是辽宁出版传媒公司发展的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对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公司管理层有信心将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成为一个管理先进、技术领先、健康快速发展的高成长上市公司和国内出版业第一家战略投资者,为广大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回报。

  观察家指出,辽宁出版传媒份有限公司目前上市时机十分理想。刚刚结束的十七大明确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国出版发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已有博瑞传播赛迪传媒、北青传媒、新华传媒、新华文轩、粤传媒等多家传媒企业在沪、深、港三地上市,但均是将经营业务从编辑业务中剥离出来单独上市。不久前,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向中外媒体表示,鼓励符合条件的有关出版机构、报业企业和新闻类网站整体上市,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增强实力,做强做大,这充分表明我国将进一步放开出版产业市场。业内权威人士认为,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业内主业突出、双效俱佳的企业,是全国出版业改革和发展的引领者。公司的成功上市,对全国新闻出版企业借助证券市场做强做大,具有极强的示范效应,受到国内外媒体和广大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和热烈追捧。公司股票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都会有良好的表现。

  据公司招股书披露,业内特别关注的另一热点问题,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已同意,除国家明令承担政治性和公益性出版任务的辽宁人民出版社和辽宁民族出版社之外,目前留在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内的另外4家出版社:辽宁少儿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辽宁教育出版社和辽宁音像出版社,在公司上市后及条件成熟时,以收购或增发方式进入上市公司,届时,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次A股发行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副主承销商和财务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