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中小板市场新股嘉应制药今上网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深圳中小板市场又有一只新股上网发行,嘉应制药(002198)上网定价发行1640万股,发行价5.99元,发行市盈率29.95倍,投资者可申购。

    公司是一家中药制造企业。黄小彪先生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2217万股 (发行前持股36.05%,发行后持股27.04%)。“民营企业+高管持股+股权部分限售”将使公司管理层与股东利益一致,利于公司业绩释放。

    2007年1~6月,公司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2908万元和1003万元。从销售收入构成来看,双料喉风散和重感灵片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双料喉风散收入占总销售收入比重的47.11%,重感灵片的比重为40.23%。公司所产双料喉风散在中成药咽喉用药华南市场04年占有率是3.23%;2006年重感灵片在华南的市场占有率为0.44%。

    公司的募集资金计划将主要投向畅销产品双料喉风散的系列化开发,以及保健药固精参茸丸产品的生产开发。募集资金将使双料喉风散产能从4.2亿片扩张到14.2亿片。募集资金项目的建成将缓解公司的产能瓶颈,同时还将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

    公司的风险在于主导产品过于集中、专利或过期、中央与地方政策差异可能导致补缴税款。

    国泰君安预计嘉应制药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34元。公司是一家小的中药制造企业,业务结构比较单一,主导产品处于激烈竞争的态势中,抗风险能力较弱。公司未来半年合理价格10-13元,首日最高价波动在11.3-17.7元。中投证券预计公司二级市场6-12个月合理估值为8.5-10.2元。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