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投新集成控制人煤炭资产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实习记者 王 非

  本报讯 昨日,国投新集举行新股发行网上路演。公司董事长张长友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国投新集实现上市后,将成为实际控制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煤炭类资产的唯一上市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控股股东国投煤炭公司将全力支持发行人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尽快落实国家发改委总体规划,全力开展后续矿井建设,尽快实现年产3590万吨的目标。时机成熟时,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国投煤炭公司会考虑将其他煤炭资产注入国投新集,除将上述资产注入国投新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国投煤炭公司不会谋求其他煤炭类资产以任何方式在国投新集之外实现上市。

  张长友称,从国投新集财务指标、煤炭资源拥有量及实际产量来看,国投新集目前在国投煤炭公司中均占有较高的比重,国投新集的上市就意味着国投煤炭大部分煤炭资产已实现上市。截至2006年底,国投新集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占国投煤炭公司合并报表比例分别为60%以上。国投新集的在产权益地质储量占国投煤炭公司所控企业在产权益地质储量总量的比例超过80%。据介绍,除国投新集外,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通过国投煤炭公司还控制12家从事煤炭生产和经营的企业,目前这些公司尚不具备整体上市的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