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富热电募资发展热电主业 将提高盈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54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3日讯 天富热电(600509)2007年度配股网上路演今天下午在全景网举行,公司董事及总经理牛玉法先生在交流会上回答投资者关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向的问题时表示,公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发展公司电热主业,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牛玉法介绍,天富热电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发展公司电热主业,其中,2.6亿元投资于清洁

能源的水利发电,其余资金投资于节能环保的热电联产项目。公司作为石河子地区唯一电力供应企业,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为争对石河子地区电力需求增长,供应缺口增大的现状。

  项目建成后,将使公司的发供电量、供热量大幅增长;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为毛利率较高的水电项目以及大型热电联产机组,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随着项目的投运贷款利息将不在资本化,归还贷款后,减少利息支出,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牛玉法还在路演当中谈到了公司的竞争优势,据其介绍,天富热电属于地方电热企业,拥有自己独立的电网,所生产的电和热全部在石河子地区销售。公司是独立的发供电合一的地方热电联产企业,与周边电网在供电区域上没有交叉。由于供电业务属于特许经营业务,公司已与周边其他电力公司明确划分了供电区域,因此在公司的供电营业区域内不存在与其他电力经营企业的竞争。

  石河子市位于自治区及建设兵团重点发展的天山北坡经济带的中心区域,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在兵团内居于前列。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开发为地区经济注入活力,农业及农业深加工行业的发展,将传统农业引向现代化、集约化、工业化的发展方向。经济的快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的加大,拉动了电力、供热、供气需求的增长,使石河子地区的电、热供应市场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