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预路演 招股价或5-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1:56 南方都市报

  中海集运日前启动了在北京、上海及深圳等三地的国内预路演推介。记者从与会人士处了解到,主承销商瑞银证券给出的合理参考价格区间为8.73-13.02元,但数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最终的招股价格区间恐将在5-6元,合理的上市价格则应当在8-9元。

  合理上市价或8-9元

  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瑞银证券给出的价格区间明显偏高。“即使以目前的每股净利乘以30倍市盈率计,也不过9块钱左右。而目前可参考企业的市盈率多数在20-25倍,比如中国远洋。”这位人士认为,合理的上市价格应当在8-9元左右。

  但昨日参加深圳预路演推介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尽管瑞银的参考价格偏高,但由于现在市场变化比较大,所以“也是有可能”。但他同时强调,中海集运合理的招股价格“应当在5-6元之间”。

  未来盈利仍不明朗

  中海集运此次回归A股时机恰逢国际海运集装箱运费有所反弹,但与此同时其在未来两年依旧面临着燃油价格上涨及

人民币汇率上浮等诸多不利因素。

  据参加北京预路演推介分析师介绍,目前中海集运的毛利率并不太高,仅在10%左右。因此尽管今年四季度起集装箱海运运费有反弹迹象,但燃料价格的上涨以及人民币汇率上浮等多方面因素都会对公司的盈利产生影响。

  中海集运高层在推介会上对这些不利因素亦不讳言。中海集运财务总监赵小明昨日在深圳预路演推介会上表示,公司将通过多种方式规避汇率变动风险,包括“尽量用外币结算以及加快资金流转速度”等。

  尽管如此,分析师依然表示中海集运此次发行A股将有利其未来发展,中海集运总经理黄小文昨日也在深圳则表示“对公司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罗克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