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有望奥运会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5: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昨天召开的中国光大银行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光大银行投资入股事宜、董事会和监事会部分组成人员调整以及变更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等议案。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议案通过之后,光大银行有望在明年奥运前完成上市工作。

  光大银行有关人士介绍说,按照双方正式签署的《投资入股协议》,汇金公司将尽快向光大银行注资到位,这标志着备受瞩目、历时3年多的光大银行改革重组工作取得了重大实质性成果,下一步光大银行将抓紧实施引进战略投资者及IPO工作。

  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改革方案,双方在协议中约定,汇金公司将对光大银行投入等值于人民币200亿元的美元,并向光大银行购买200亿股新发行的,价格为1元每股的普通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