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明年A股三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4:40 深圳商报

  看好银行地产煤炭航空等行业,预期年度A股投资收益率下降

  钟国斌 黄炎

  本报讯 为期4天的申银万国2008年证券投资策略报告会日前在深圳举行。申万研究所发布了有关主题报告。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主题报告认为,2008年在要素价格和利益分配格局改革的推动下,上市公司生产成本明显上升,即使考虑到所得税减免因素,A股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仍然将从2007年的53%下降到2008年的35%。在成本压力下,选择在成本结构上有优势的行业和成本转嫁能力强的行业;在同比增速总体放缓的前提下,选择增长加速或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行业,是2008年优势行业的基本思路。结合行业估值比较和行业板块轮动等市场因素,申银万国研究所认为在首先出现的上升阶段可以看好地产、石化、煤炭和航空等具有较强估值弹性的行业,在随后可能出现的调整阶段可以看好医药、轿车、饮料、路桥等稳定增长的消费服务业,银行由于其确定和稳健的增长在全年均可以看好。同时,建议投资者前瞻关注周期见底出现复苏的电力行业。

  经过2007年的大幅度上涨,2008年的中国A股市场处于内外部发展条件更加不确定的动荡环境中。

  申银万国报告认为,2008年中国A股市场总体将处于震荡整理阶段。过剩的流动性还将支持A股处于相对较高估值水平,但二季度天量的“小非”可能导致阶段性供求不平衡。年度A股走势将呈现“回暖—整固—上扬”的特征,沪深300指数在4500~7000点区间波动概率较大,对应2008年市盈率波动区间为24~37倍。年度A股投资收益率将明显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