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今发A股招股书 发行不超过23.3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玉亭

  本报讯 今日,中海集运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我国航运板块又一巨头即将回归A股市场。

  中海集运计划发行不超过23.3亿股,采用向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募集资金总量将由实际发行股数乘以每股发行价格确定。

  中海集运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用于订造集装箱船舶、收购与集装箱运输业务相关资产、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三个方面。

  首先,中海集运A股发行募集资金中的88亿元将用于支付国内订造8艘集装箱船舶及国外订造8艘集装箱船舶的资本开支。其中,国内订造的8艘集装箱船舶包括本公司委托沪东中华建造的4艘8530TEU集装箱船及委托大连船舶建造的4艘4250TEU集装箱船;国外订造的8艘集装箱船舶为本公司委托韩国三星建造的8艘13300TEU集装箱船。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本公司根据船舶建造的实际付款进度,利用自有资金、银行借款及发行债券所募资金先行支付上述船舶建造的合同款项。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其中88亿资金将用于支付2007年至2010年订造上述船舶本公司应支付的款项。

  其次,中海集运A股发行募集资金中的20亿元拟用于与本公司主营业务集装箱运输业务相关资产的收购,主要包括收购中国海运所拥有的码头企业股权、中国海运所拥有的集装箱租赁、制造以及相关产业的企业股权。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减少关联交易。

  最后,中海集运A股发行募集资金中的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以改善本公司财务状况,满足本公司战略发展和运营需求。

  中海集运表示,如果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多于以上项目资金需求总额,则多出部分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如果募集资金净额不足以满足以上项目资金需求总额,则将以自有资金及其他融资方式解决。当募集资金出现闲置时,本公司将本着稳健运营的方针,结合经营业务的实际需要,采用安全性高的短期国债或银行存款等形式管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004年6月,中海集运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此次回归A股市场实现了公司发展的又一个飞跃。中海集运表示,公司的远景规划目标是,逐步建设成为一个具有不可复制的核心

竞争力的航运物流企业,实现“百年中海”。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公司将根据全球集装箱航运发展趋势,与公司的实际相结合,在建设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全面确立在服务、规模、成本、人才、信息五大方面的优势,真正实现高效、健康、快速地发展。公司已经明确了未来三年的工作重心,即提升盈利能力,巩固市场地位;调整航线格局,提升航线效益;完善销售网络,加强揽货能力;发展内贸运输,打造精品航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