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A股今日申购 新发效应激扬铁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中铁今日正式开始网上申购,而它的发行给两市为数不多的铁路股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两市大盘昨日开始小幅回暖,铁路股表现不错。中铁二局(600528.SH)尽管早盘横盘整理,但是午盘迅速拉升,盘中涨幅一度高达4.68%,终盘则以上涨3.65%收盘。除此之外,大秦铁路(601006.SH)、广深铁路(601333.SH)收盘分别上涨5.85%和2.88%。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以总市值加权平均计算,中铁二局、大秦铁路、铁龙物流和广深铁路四只铁路股昨日整体涨幅达到了5.17%,远高于全部A股的平均涨幅0.64%。

  事实上,铁路股从前日开始就已经开始上涨。中铁二局在前日的收盘涨幅超过了4%。另外几只铁路股也以上涨收盘。

  针对中国中铁的上市发行对于铁路股的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包括大秦铁路在内的铁路股此前已经随着大盘的阶段性调整释放了风险,而中铁作为目前重要的一只蓝筹业绩股上市,会导致部分基金调仓配置,并且也有望成为新基金的重要配置品种,从而带动整个铁路板块的上扬。

  此外,随着元旦、春节等重要传统节日的来临,铁路运输需求的增加,也有望刺激铁路股的后市走出一波独立行情。

  海通证券分析师潘晓轩表示,板块重量级个股的发行,往往会吸引投资者对于该板块的关注,然而打新股要求有资金实力,新股上市交易又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资金往往会寄希望于该板块的其他优质股,为数不多的几只铁路股受追捧也在情理之中。王斌

    相关报道:

    中投公司确认1亿美元认购中铁H股

    中铁A股今日申购 新发效应激扬铁路股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