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争取明年上半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7: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昨日表示,汇金公司入股光大银行相关议案获得13日召开的光大银行董事会通过,28日将召开股东大会讨论相关事宜。

  唐双宁透露,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董事会、监事会组成人选调整议案,将在股东大会通过、汇金注资到位及银监会批准后生效。

  唐双宁表示,光大重组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将是股东大会。由于汇金入股相关议案在股东大会上需要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因此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唐双宁说,争取明年上半年完成上市。为满足上市要求8%的资本充足率,光大银行考虑发行40亿-50亿元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预计今年底光大银行仍有33亿元历史亏损需要弥补。在股东大会之后,将由新老股东共同解决这一问题。(余喆)

    相关报道:

    光大银行注资28日定案

    光大银行董事会通过汇金注资方案

    光大银行财务重组冲关在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