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38万亿打新资金今日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资金面的日益趋紧让沪深股市提前进入了“寒冬”,两市股指昨日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一”,其中,沪综指一度下跌近300点,尾盘在大盘蓝筹的集体拉升下,方才将跌幅收窄,但是依然下跌了127.81点。

  值得关注的是,在临近尾盘收市前,市场传言开放式基金将打开申购,给成交量持续萎靡的股市打了一针强心剂,股指随即扭头向上。这表明经过持续的“抽血”,市场对资金的渴望空前强烈。而今日,将有申购两只新股的合计13852亿资金解冻,这无疑让我们回想到国庆前和国庆后中国神华(601088)和中国石油(601857)的万亿资金解除冻结对大盘构成的利好刺激。资料显示,广百股份本次发行4000万股,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达到10708.98亿;新嘉联本次发行2000万股,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达到3144.31亿,两者合计冻结13852亿,资金将于11月13日解除冻结。

  全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每逢

新股发行的万亿资金解冻,股市均出现大幅上涨,此前的中信银行中国远洋西部矿业、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神华和中国石油无不印证这一观点,今日又有广百股份和新嘉联合计的超过万亿资金解冻,对目前的以资金推动型为主的沪深股市无疑是“雪中送炭”,今日市场能否因此而延续昨日尾盘的反弹,我们将拭目以待。

  虽然央行10日再度宣布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是从多方面的数据来看,市场的资金面正在逐步趋暖。第一,股改限售股可流通股市值的洪峰已过,本周只有182亿元,对市场资金面收紧影响不大;第二,大盘股申购进入相对放缓时期,除了中国中铁拟发行46.75亿股以外,后续只是一些中小盘个股将陆续进入申购程序,给市场造成的资金压力不大。同时,由于股指下跌,市场换手率出现明显降低,资金出逃的概率在减小。此外,利于资金面的因素还有人民币在加速升值,港股直通车短期内不会推出,加上暂停的基金发行(或再营销)或将会重新开放,都反映出近期市场资金的供给面正在逐步趋暖。

  全景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