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二局整体上市无计划 中东股神将入股中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52 信息时报

中铁二局整体上市无计划中东股神将入股中铁

  本报讯(记者刘新宇)在中国中铁的A+H上市时间表正越来越明确的同时,对于旗下中铁二局整体上市的预期正越来越远,针对市场早前传言的中国中铁拟对旗下的中铁二局(600528)进行换股和注资,中铁二局昨日公告对此进行否认,称中国中铁和中铁二局的关系未来三个月内无具体计划。

  市场早前传言,“中国中铁可能通过换股合并中铁二局,集团可能还会考虑向中铁二局注入部分房地产业务”,中铁二局昨日对此公告指出,公司致函实际控制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回函表示,目前中国中铁正在按计划推进A股的发行上市工作,对于处理中国中铁和公司的关系未来三个月内无具体计划。

  中铁二局昨日受此消息刺激应声跌停,报收于29.61元,跌10.00%。

  中铁对中铁二局影响中性

  广州证券分析师林穗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中国中铁上市对中铁二局来说,由于早前预期是借中铁二局的壳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如今预期落空,跌停在所难免。而从中长线来说,中国中铁上市对中铁二局的影响应为中性,中铁二局的命运还主要取决于大股东对其进行怎样的定位。林穗林建议投资者对中铁二局短期内应持谨慎态度,不应参与。

  海通证券的分析报告则指出,中铁二局所发布的澄清公告中所引述的媒体报道核心内容为三点,一是中铁二局不会退市,二是中铁二局的基建业务有可能被剥离,三是二局集团可能考虑向中铁二局注入部分房地产业务。海通证券认为上述三点具有存在的基础,但是中铁二局实际控制人中国中铁目前的工作重心在于进行A+H 上市工作,且由于A股和H股不是同时发行,H 股拖后,发行时间尚未确定,因此,海通证券认为,中国中铁和中铁二局的关系未来一段时间无具体计划,且可能不止三个月时限。建议投资者关注中铁二局本身的业务及利润增长,以及中铁二局和二局集团之间的关系处理和资产整合进展。

  中国中铁H股今起聆讯

  本报讯 昨日中国中铁首发A股的股份开始招股,昨日至下周五初步询价,本月20~21日网下发行,21日网上申购,预计下月3日挂牌。而据香港媒体报道,中铁H股将于今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聆讯。

  中东股神或将入股中铁

  中国中铁昨日刊登了《招股意向书摘要》和《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自昨日至下周五(16日)为初步询价日,11月19日确定价格区间,刊登《网上路演公告》,本月20~21日网下发行,21日网上申购,预计下月3日挂牌。中国中铁拟发行最多46.75亿股 A 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另外拟发行最多33.26亿股H股。

  市场消息透露,中铁计划引入8~10名基础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2628.HK)。值得关注的是,有传言称一向钟情于投资大型国企的“中东股神”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德(AlwaleedBinTalal)将会入股中铁,但阿尔瓦德并未落实会否成为基础投资者。 (刘新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