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股份IPO顺利过会 开先A后H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36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7年第161次会议于11月5日召开,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顺利获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而在A股发行之后,中铁股份还将赴港发行H股,首开“先A后H”先河。

  中铁股份为中铁工程总公司独资发起的集团整体上市平台,中铁工程总公司核心业务都已经进入了中铁股份。而中铁工程总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多功能综合性建设集团,在2007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42。按年度工程承包总收入计算,中铁工程总公司在2006年是世界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公司承建了目前中国铁路总营运里程的2/3以上,在路桥建设、勘探、相关设备制造及房地产领域均有相当大规模的业务。

  此次中铁股份拟发行46.75亿A股,募资12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