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油气储量全球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21:1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什么中石油一回到A股市场,就被各路资金推高到全球市值第一的位置上了呢,中国石油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来了解一下。

  记者拿到的统计数据表明,七年来,中石油在香港H股就累计分红人民币3000多亿元,这还不包括美国纽约交易所给投资者的分红。近几年,中石油每年创造利润都在1400亿元左右,我国已探明的石油储量60%以上,天然气80%以上都掌握在中石油手上,即使是在国际上,中石油的油气储量也仅次于埃可森美孚,居于全球第二。去年,生产原油1亿多吨,炼成品油7000多万吨。目前,在海外11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油气勘探开发,仅去年就开采出原油5000多万吨。同时,中石油还有油气管道2万多公里,占国家骨干油气管网的80%,18000多座加油站遍布25个省市自治区。

  中国石油

天然气股份公司董事长蒋洁敏说:“一锣敲下去,48元人民币每股,这是公司要回报股东的,要回报社会的,要努力尽到我们责任的,这是锣声的反映,这也是公司的追求。 ”

  中石油表示,这次A股上市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开采和炼化方面,一是拿140多亿投资7个油田提高产能、产量;二是拿235亿元建设两个炼油和乙烯项目;另外如果资金富余还会投入即将开工的西气东输二线,以及新开发的南堡油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