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立足本土引领世界新嘉联今起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16 证券日报

  □ 周决伦 赵家福

  国内微电声行业的领头羊,新嘉联上市进程今日正式敲定。根据新嘉联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摘要等公告显示,新嘉联的招股推介将自11月1日开始。新嘉联IPO拟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流通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

  加快步伐,争创世界一流

  新嘉联成立伊始,就确立了打造中国自主创新品牌的微电声行业领头军的奋斗目标。目前,新嘉联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产品品种最全的专业微电声电子元件生产企业。在国内牢固地树立了行业领先的地位。

  据了解,新嘉联连续多年被评为电子元件行业百强企业之一,企业在微电声行业的受话器领域,的生产、销售及出口规模在国内均处于行业龙头地位。根据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中心的数据统计,新嘉联2004、2005、2006年受话器产品的销售额和出口创汇额均列国内同行业第一,受话器产量在国内居于行业首位。

  2002年,公司建立了“新嘉联通信电声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与世界顶级电声学府丹麦科技大学声学系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而今,新嘉联在电声器件与整机的声学匹配上,已形成与德国西门子、日本松下、联想等国内外知名客户联合开发、共荣共赢的新格局。

  融入国际产业链,提升品牌竞争力

  中国作为电声器件第一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新嘉联将牢牢把握好这一市场契机,借

股票发行之东风,打造国际微电声电子元件主力军。新嘉联近几年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具备从产品设计、模具开发、零部件制造到成品装配及检测、试验一条龙的生产能力,更具有根据工艺需要开发制造自动化专用生产设备的能力。其产品已融入跨国公司产业链,并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在国内及国际上享有相当的知名度,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国际跨国公司的辅导下,新嘉联成为国内率先推行-6Sigma质量管理方法和“零缺陷”质量管理理念的企业之一。同时,先进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完善的PDM信息系统平台数据库,成熟的管理产业链理念,全面助推了企业的优质成长。

  行业前景持续看好

  新嘉联持续发展的信心还来自于微电声行业发展普遍持续看好。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模拟技术向数字技术的更新,数字化、智能化、多媒体化和薄、轻、小、便携式方向发展的是必然的趋势,并广泛应用于各种通讯终端产品及小型便携式数码电子产品中,如手机、MP3/MP4、

数码相机、蓝牙系列产品,以及其它需要音频输出的小型电子产品,市场需求十分宽广。

  新嘉联正是顺应了市场之趋,积极进入微电声高端产品的分支——专业生产微型化、异型化、大功率、智能化以及多功能化的微电声器件。

  新嘉联董事丁仁涛表示:新嘉联上市,不但能为公司带来所需的资金,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也有利于公司提升企业形象,进一步加强公司规范治理,使公司成为一家更具有投资价值的公众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