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点评新股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25  证券导刊

  中国石油(601857)

  招商证券

  中国石油(601857)主要从事陆上原油、天然气的勘查、生产和销售,炼油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及石油气管道运营。公司的勘探与生产业务在我国油气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截至2006年底,公司的原油和天然气探明储量分别占到国内三大油气公司总量的71%和85%。尤其是在天然气业务,占据了最有利的战略位置。天然气的产量占到了国内产量的75%。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石油产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拥有26家炼油厂、22家区域性油品销售公司以及1家润滑油生产企业。目前,公司的零售网络在东北、西北和华北地区占据优势地位,并迅速向东部和南部地区扩张。公司在未来几年将显著的受益于五个趋势:第一,受益于国内进入储量发现高峰。预期2006-2010年公司的油气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8%。第二,受益于国内成品油消费增长和消费升级。第三,受益于天然气的大发展。预期未来几年公司天然气产量将保持20%的复合增长,天然气销售收入在2010年将占到上游板块销售收入的19%。第四,受益于油气价格改革。第五,受益于国内石油企业走出去进程的加快。

  招商证券分析师裘孝锋预测公司07、08和09年国内会计准则下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5、0.92和0.92元,股本假定A股发行40亿股。考虑到公司是真正一体化的石油企业,会享受比中国石化更高的估值,合理估值区间为28-32元。

  粤传媒(002181)

  国盛证券

  粤传媒(002181)目前主要从事印刷、广告代理、书报刊连锁经营。印刷业务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央、省、市各级报社及出版教材教辅的各类出版社、出版期刊杂志的各类杂志社、使用宣传单张的大型超市等;广告代理业务主要为种类平面媒体广告客户提供代理、制作服务;书报刊连锁经营业务主要为图书、报刊读者提供零售服务。

  随着我国报业媒体影响力的扩大、报纸发行量的增加、报纸版面的增多,我国报业印刷市场增长较快。公司是首家获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并在主板上市的公司,是A股中首只通过IPO上市的报业股。近三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31元、0.30元和0.35元,盈利能力稳健。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1.35%、43.56%和37.34%,作为三大主营业务之一的广告代理业务的毛利率高达96%以上。2010年,第16届亚洲运动会即将在广州举办,将为广州乃至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文化传媒业带来一场盛宴。另外,作为广州日报社旗下唯一资本平台,后续资产注入将值得期待。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向印报厂扩建技术改造、商业印刷扩建技术改造和增加连锁经营网点技术改造等三个项目。

  国盛证券分析师尹仲胜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047、0.3808和0.4799元。合理估值为每股17.41元,对应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市盈率分别为54.14倍、45.71倍和36.28倍。估值结果为每股17.41元。

  御银股份(002177)

  中信建投

  御银股份(002177)目前的主营业务有两项,一个是ATM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另一个是合作运营ATM网络。公司募集4亿元资金全部投入到合作运营业务,显示合作运营业务将是公司未来的主要业务。御银科技的合作运营业务主要集中在离行式领域,具有广阔的空间.

  随着近年国内银行卡市场的迅猛发展,ATM交易量连年快速攀升,ATM的布放速度已很难跟上ATM交易需求的增长,所以我国ATM 市场的需求旺盛,行业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公司是国内合作运营业务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厂商,拥有的ATM数量超过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总和。公司的主要竞争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公司是ATM生产厂商,因此从事合作运营业务能够拿到出厂价,成本优势明显。第二,公司是民营企业。第三,公司的规模优势,公司是运营业务国内第一厂商,拥有的ATM数量达到2600多台,募集资金后,再增加5600台,公司的规模将大幅度提高。公司募集资金全部投入合作运营项目,两年内投入4亿元增加5600台ATM设备到2009年将给公司带来1-2元的每股收益。

  中信建投分析师董志强认为公司下半年业绩的有利因素是投放的ATM数量上半年大幅度增长,很多将在下半年产生效益,不利因素是公司为了顺利完成发行上市,有可能已经透支了下半年的业绩,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1.52、2.31元,目标价50元。

  延华智能(002178)

  长江证券

  延华智能(002178)主要从事建筑智能系统的设计、施工、集成和服务(下属子公司代理国外电子产品)。截至2007上半年建筑智能系统收入9223.9万元,占比87.26%,电子商品销售收入1346.8万元,占比12.74%。

  建筑智能化行业的发展与新增建筑和基础设施,以及建筑和基础设施存量的智能化改造高度相关。得益于宏观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和建筑智能化的强大需求,预计2007年,行业市场规模1164亿,至2010年有望达到200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0%。公司拥有全行业领先的资质和近300个成功的项目实施经验(建筑智能化施工具有很强的学习曲线效应,项目经验既有助于公司拓展业务,又有助于公司降低成本),是公司的主要竞争优势。公司业务发展路线清晰,即‘由难到易’,以上海的成功经验为基础开拓北京、南京、杭州和武汉及周边城市,拓展市场空间;同时‘由低到高’,增加高端项目比重,稳定公司的项目施工毛利率。而募集资金项目在强化公司技术能力的基础上,正式紧紧围绕着公司的业务发展路线而展开,因此非常值得期待。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预测2007年~2009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45元和0.54元。根据公司与可比公司的比较,给予公司2008年30倍动态市盈率,目标价位13.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