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申购资金能否回流二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6:57 三秦都市报

  今日,中石油申购资金解冻。那么,巨量申购资金能否回流二级市场呢?从其发布的定价公告显示,共有484家配售对象参与网下申购,超过了此前中国神华465家和中国建行432家的水平。其中,共有8家机构按照上限12亿股进行申购,单家冻结资金高达200亿元,在A股IPO历史上属罕见。

  中石油本次网下冻结资金7992亿元,网上冻结资金2.57万亿元,总冻结资金高达3.37万亿元,改写了一个月前中国神华刚刚创下的2.66万亿元的纪录。如此之大的申购资金自然成为二级市场周初反弹的重要预期动力,但事实上中石油申购资金在今后能够注入到二级市场的资金由于多种原因其大批量回流的可能性不大。

  因为,从目前我国从事A股一级市场资金来看,主要为大型基金、上市公司、保险公司、财务公司、银行新股

理财资金等,其对资金的安全性非常关注,属于风险回避性质的资金,而从资金来源渠道来看,一方面来自于企业自有资金,另一方面多来自于银行间市场拆借资金,更多资金将很快归还,同时在中石油解冻之时,当日仍有两家
中小企业板
新股发行
,申购资金仍会有大部分回流到申购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