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上市首日大涨255.7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两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市值升至78亿

  谷东

  可以预见,皖能电力(000543.SZ)和皖维高新(600063.SH)的2007年年报将会因参股公司国元证券(000728.SZ)的上市而出现积极变化。

  昨日,国元

证券借壳原北京化二后上市交易的第一个交易日,便出现了255.76%的大幅上涨,收盘于47.53元,而其当日最高曾达50元。

  公开资料显示,皖能电力目前持有国元证券9830.3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6.71%;皖维高新持有国元证券65975369股,占其总股本4.51%。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皖能电力和皖维高新合计持有国元证券的市值已经升至78.08亿元。而此前,皖能电力仅持有国元证券1.49亿元权益,皖维高新持有其1亿元权益。但两家上市公司在周一双双涨停后,昨日又同时出现幅度超过5%的下跌。

  国泰君安在昨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国元证券的合理定位在50~55元之间。

  但是,从当日国元证券交易龙虎榜名单中看到,一家机构专用账户仍净卖出了5053.77万元。而翻阅国元证券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只有长江证券一家。长江证券共持有国元证券131.18万股,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市值接近6235万元。

  虽然不能确定长江证券是否在昨日已经获利出局,但其在去年介入当时还是北京化二的时机却恰到好处。去年半年报中还没有其身影出现,而去年的第三季报中便开始持有了131.18万股。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