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再创纪录 传网上冻资2.57万亿共冻结3.3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2:05 东方早报

  

中石油再创纪录传网上冻资2.57万亿共冻结3.3万亿

  包括各大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社保基金、大型国企财务公司在内的480家机构申购中石油A股 新华/路透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王恒利

  中石油(601857.SH0857.HK)昨天结束网上申购,早报记者昨晚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中石油A股这次冻结的资金达到3.3万亿元,从而打破了此前中国神华创造的2.7万亿元的历史纪录,再创资金冻结数量新高。

  网上申购冻资2.57万亿

  权威人士透露,在25日、26日这两天网下申购期间,共有480家机构填报了申购单,包括国内的各大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社保基金、大型国企财务公司等,申购的资金超过了7000亿元,而众多的中小散户更是热情高涨,网上申购的冻结资金更是达到了2.57万亿元,超过此前中国神华网上冻结资金1.95万亿元的纪录。

  根据中石油的发行安排,在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12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28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不过,按照惯例,如果中签率低于2%,中石油将启动回拨机制,将5%的股份转为网上发行,这意味着中石油网上和网下发行的股数分别为30亿股和10亿股。

  据此测算,若未启动回拨机制前,中石油的网上中签率仅为1.8%,也就是说,92万元的网上申购资金才能打中1000股新股。不过,中石油如果启动了回拨机制,网上的中签率将达到1.95%,86万元的申购资金可打中1000股新股。

  后天决定是否回拨

  而在此前,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曾认为,预计中石油所冻结的资金数量为2.25万亿元,预计中签率在2.2%左右,即约需76万元左右的资金中签1000股。不过,各路资金申购中石油的火爆场景,再次超出了分析师的这一预测。

  根据中石油发行A股的时间安排,中石油将在本月29日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30日网下申购资金开始退款,31日网上申购资金开始退款。

  而对于3.3万亿元的天量冻结资金,宏源证券分析师刘佑成昨晚向早报记者表示,这一结果在预料之中,“近一个阶段以来,大盘的形势不好,投资者有了股市要调整的心理预期,一部分资金已经出场,为了增加收益率,这部分资金必然要去打新股。此外,大盘权重股打新收益率放大了赚钱效应,特别是前一阶段的中国神华,在开盘后居然一连拉了将近三个涨停,这大大吸引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