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众瞩目 中石油今日网上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1:11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中石油昨日公布,中石油A股网下申购10月25日至26日进行,申购价格区间15~16.7元/股;网上申购10月26日进行,申购价格16.7元/股。此发行价格区间对应全面摊薄后的市盈率为20.15~22.44倍。若以价格区间上限计算,16.7元的价格明显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相对于10月24日中国石油H股收盘价有10%以上的折让。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考虑到该价格区间较初步询价中投资者的报价、分析师对中国石油A股的目标股价及中国石油H股价格均有折让,这给二级市场价格留出了更多的上涨空间,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公司让利于A股投资者的意愿。

  休眠账户激活可申购

  根据中石油公告,中石油将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预计11月5日上市。A股网下申购10月25日至26日进行,网上申购10月26日进行。网上申购代码为780857,申购简称为石油申购,申购价格16.7元,申购上限2800000000股。定价公告将于10月30日公布。

  此外,根据中国

证监会规范账户管理工作的要求,各证券公司已对小额休眠账户进行了另库存放处理。

  日前,上证所专门发布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认真检查休眠账户另库存放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同时提醒属休眠账户范围,但又有参与新股申购意向的投资者,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有关规定办理激活手续,以便正常参与新股网上申购。

  申购价格有折让

  中国石油是我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2006年底,中国石油原油探明储量116.2亿桶,占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原油总探明储量的70%以上;天然气探明储量占三大石油公司总探明储量的85%以上。成立至今不到8年的时间,中国石油已经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之一,目前总市值名列全球第二。

  目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估计中石油A股上市后将交易在30至40元左右,而根据中国石油A股首发三家主承销商分析师的预测,中国石油A股的合理估值可达28元以上。以此估算,中国石油A股上市后交易价可较确定的价格区间上限有70%以上的溢价水平,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而根据主承销商分析师对公司07年的盈利预测计算,目前确定的价格区间对应07年市盈率为19.4倍至21.6倍,发行估值在目前A股市场中处于较低水平。

  此外,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石油H股估值较中国石化H股约有40%左右的溢价,目前中国石化A股市盈率约在34倍左右,如果A股按同样的溢价水平计算,本次确定的价格区间上限较合理估值仍有近120%的上涨空间,为投资中国石油的A股投资者提供了优惠和更多上涨的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