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昌行香港上市首日意外平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1:48  第一财经日报

  内地投资者对新股无收益甚至要赔上手续费和利息感到惊讶

  李亚

  昨日在香港上市的新股大昌行(1828.HK)盘中一度跌破发行价,全日报收5.88港元,仅与招股价持平,打破了今年以来港股市场上“新股首日必涨”的神话。

  大昌行主要在中国香港、澳门及内地经营汽车、食品及消费品销售和物流业务,共发行7.81亿股;在香港公开招股时受到散户的热烈欢迎,共获得228倍的超额认购,认购一手的中签比例为20%,是近期中签率最低的一只新股。

  不过,大昌行上市首日的表现却较弱,早盘虽曾冲高到6.04港元,但之后连续回落,最低至5.87港元,收盘与5.88港元的发行价持平。

  “大昌行是香港本地的企业,散户的认可度高,我们行一些内地客户也认购了这只新股;不过它对基金机构的吸引力不够,首天上市无涨跌意味着拆借大额资金的散户要赔上利息和手续费。”有香港券商的经纪部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人士表示昨日接到不少内地客户的咨询电话,大多数对新股无收益甚至要赔上手续费和利息感到惊讶。

  香港股市昨日先跌后升,在中移动(0941.HK)上扬3.2%的带动下,恒生指数上涨1.19%,报收29298点。国企指数小幅上涨0.49%,报收19536点。

  “日前QDII资金和内地流入的游资持续在香港股市上买入股票,累积的份额已经不少,再推动港股上升的能量已经有所削弱,投资者需要观察股市是否能维持高成交,特别是在蓝筹股上的成交额。”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向记者表示。

  德盛安联资产管理昨日则表示,香港股市平均20倍的市盈率并不属于过高水平。该机构市场部总监李汉杰称,2007年在香港上市的企业盈利增长率预计可超过10%以上,可支持目前港股的市盈率。李汉杰还认为,目前中资股的市盈率大约在50至60倍的水平,相对1997年香港股市上部分股份市盈率,仍然是市场可以承受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